孤寡蛙是咕咕鸽吗(上学痛苦)

小透明希望有一天被心心,小蓝手和评论砸死,请不要因为我是一朵娇花(bushi)而怜惜我,让我承担暴风雨吧!(满地打滚想要小心心)

【藤梦•日月同辉】(日与月)

假如地球母亲送给盖亚和阿古茹两个奶团,

二人如何养娃

来自@可乐(填坑中) 大大的脑洞

————————————————

大地与海洋的对峙,

决战之日,终于以佐利姆的消亡而终结。

“藤宫……”

那玄色衬衫下的单薄身影,再也没有了先前的意气风发。

结束战斗的我梦,忍着受伤胳膊的疼痛,还是咬着牙追上独自离开的藤宫。

“我梦,不要再跟了。”

藤宫停下脚步,声音沙哑,失魂落魄之下,仍想维持最后的骄傲,

“即使没有阿古茹的力量,我也不会认输的。”

“可你的身体……”


不等我梦说完,蓦然,由远及近般,细细的海浪声萦绕在两人耳边。他们本能地捂住耳朵,警戒起来,

“怎么回事?”

“快看天空!”

顺着我梦手指的方向,藤宫抬起头,双眸不经睁大,

“那是……”

夜幕将近,黎明觉醒。

彼时,正处月与日交替之际。

不知为何,原本应该黯淡的月亮,却大放光华,银辉似要与阳光一争高下。

同月同辉,天地失色,

那细弱的浪声愈发震耳欲聋,

顷刻间,他们脚下的草地,无数的野花,破土,发芽,绽放,

违背季节的规律,热烈而张扬地,迎风而立。


没有言语能够形容眼前不可思议的场景,

潮汐随月起落,万物向阳而生。

二人像是闯进了森罗万象,日月光辉下,世间变化万千,纷纷然然,落入他们眼中。

“地球的……意志?”

莫名的明悟涌上心头,我梦与藤宫对视一眼,和在梦境里的沙漠同样的感觉。

这也是地球给予的启示吗?

如果说,盖亚和阿古茹的争斗,

代表着生灵死寂的荒漠,

那现在的万物复苏,

又代表什么呢?

仅仅是,大地和海洋的和好吗?


显然,地球不会无缘无故地放出启示。

突然间,两颗璀璨的流星,划过天际,化作两道光柱冲向大地。

“轰”

突如其来的地震,让两人险些站不稳身子,不得不相互扶持。

刺眼的光芒消失之后,一红一银,竟出现了两个巨人。

不,不是巨人。

对比盖亚和阿古茹,

就像是大人身边未长大的孩子。

“日和月?”

我梦惊讶地长大了嘴,藤宫抿紧了唇,一马当先,试图靠近。

“等一下!藤宫!”


象征日与月的巨人,缓缓低下头,转瞬间,又化成了光球,朝他们飞去。

藤宫下意识地张开双臂,接住向他而来的银色光团。一下子,臂弯里沉甸甸的。

他稍稍弯下腰,稳稳抱住光团。另一边的我梦,发出一声惊叫。

藤宫皱起眉,只见怀中光芒消散,居然有个孩子。

我梦慌里慌张地,抱着孩子,手脚不知道该怎么放,既迷茫又震惊地望向他,

“孩……孩……孩子?”

藤宫抱紧了熟睡的女孩,眼中似有不易察觉的慌乱,

“好像是,我们的孩子。”


XIG的空中基地,大清早就热闹起来。

我梦和藤宫的身份暴露,已经引不起队友们的兴趣了。

“哇!好可爱的宝宝!”

“让我看看!真的耶!和我梦长得好像!”

“女儿像藤宫,这长大了,也是大美人啊。”

“乔姬,你吓到孩子了。”

“什么嘛,梶尾队长,小孩子不可以吃这么咸的餐点的。”

“……我怎么知道啊。”

端着餐盘的梶尾克美尴尬地咳嗽两声,放下从食堂抢到的第一份早餐,

“抱歉,我,没有照顾小孩子的经验。”

“没事的,梶尾队长。”

我梦向石室指挥官大概讲述了情况,

一个不留意,脾气活泼点的男孩子,睁圆了好奇的大眼睛,抓住石室指挥官的裤脚,试着往他身上爬。

“诶呀!不可以调皮!对不起,指挥官!”

石室挡去了我梦的手,相当熟练地抱起看上去三四岁孩子,摸摸他的小脑袋,笑道,

“我们的小月亮,可比你乖多了。”


被乔姬,墩子包围捏脸的小月亮,羞怯怯地拽紧了藤宫的裤子,往他身后缩。藤宫冷着脸,抱起女儿,一点也不给两个XIG队员得逞的机会,

“我梦,你打算将日和月,留在基地吗。”

我梦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日和月太特殊了,

怎么能随意放在外面呢?

“藤宫,XIG有能力照顾好孩子们。”

千叶参谋长面容严肃,

“你连像样的住处都没有,能照顾好月吗?”


小月亮抱着父亲的脖子,将小脸贴紧了藤宫的脸颊。明明是素未谋面的人,却让藤宫有种血脉相连的感应。

他可以住破屋,但是,他的女儿不可以。

“我不可能和她分开。”

藤宫微眯起眼睛,语气里带上几分压迫力,

“我不允许,有人将我的女儿当做试验品。”


一时,司令室的空气都嗅出了火药味。

我梦有些无奈,同为科学家,他知道藤宫在担心什么,恳切地望向指挥官,

“指挥官,不会有这种情况的,对不对?”

“这件事,只有XIG内部知道,所有人不得外传!”

石室指挥官目光如刀,将众人的神情尽收眼底,厉声道,

“违令者,军法处置!”

“明白!”

听到周围响亮的应答,藤宫稍稍松了口气,但让他交出小月亮,心中仍有不忍。

“我……”

“诶?不如藤宫干脆留下来吧。”

我梦费劲地从石室指挥官身上扒拉下小太阳,有些羡慕藤宫。

他抱着孩子,走到藤宫面前,笑道,

“小太阳,也不希望藤宫你离开啊。”

小男孩十分配合爸爸,当即“啊啊啊”,伸出小手,问藤宫要抱抱。

石室指挥官和千叶参谋长小声嘀咕一阵,一会儿摇头,一会儿点头,争执之下,还是达成了协议,

“藤宫要是留在XIG,也可以。只是,必须保证,不能再有上次入侵基地的事情发生。”

堂堂艾利尔基地,

被人当做后花园来去无阻,

像什么话。

藤宫没有说话,点点头,算是默认了。


剑拔弩张的气氛终于松弛下来,大家放松下来,注意力又集中在两个孩子身上。

“不能就叫日月吧,总该有个像样的大名啊。”

逗弄着女孩的墩子拍着我梦的背,

“做爸爸的,也太敷衍了。”

“啊,取名字?”

我梦犯了难,他推推藤宫的胳膊,

“说的也是,可是取什么好呢。”

这问题一下也难倒了藤宫,他把这辈子看过的书,在脑海里过一遍,遗憾得发现,

取名,竟然是一项极需要技术含量的事情。

二人面面相觑,半天憋不出一个字。


最后,还是堤诚一郎看不下去,解围道,

“那就从藤宫,我梦的名字里抽一个字。”

“男孩就叫梦曦,女孩就叫宫汐。”

众人默念这名字两遍,眼前一亮,

太行了,

日月之下,

晨曦和潮汐。

我梦举起儿子,亲昵地蹭蹭他的鼻子,

“梦曦,梦曦,小曦,以后多指教了。”

“汐汐。”

藤宫拍着女儿的背,唇角悄悄上扬,柔声哄她睡觉,神情难得的温柔,

“我会照顾好你的。”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