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蛙是咕咕鸽吗(上学痛苦)

小透明希望有一天被心心,小蓝手和评论砸死,请不要因为我是一朵娇花(bushi)而怜惜我,让我承担暴风雨吧!(满地打滚想要小心心)

【寻光•番外终章】(飞得更高)

迪迦X大古

私设黑暗迪迦来到三千万年后,并成为胜利队一员

人物属于圆古,OOC属于我

———————————————

虽然居间惠事先告诉他们消息,大古突然回归还是让大家都惊喜不已。

不过,更长的分别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协助火星开发局筹建工作的调令在三天前就下来了,直到昨天,居间惠才揭开了这个谜底。

这个可以享受“提前养老”的倒霉蛋是大古。

队里没有人愿意退下战斗一线,只有大古站了出来。居间惠和宗方却是松了一口气,要论综合能力,他们心目中的人选也只有大古。他没有那么排斥,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通过上级的调查和评价,调令很快就下来了。

丽娜戴好头盔,眼瞧着大古到后座系好安全带,不由叹气,

“大古,火星可是很远的哦。”

“我知道,不过,不是有白雪号吗。”

大古笑嘻嘻的,满眼赞叹地摸了摸头顶的表盘,

“这就是白雪号啊。”

“白雪号速度可快了,大古,要走咯。”

新开发的白雪号比起飞燕号更适合太空作战,也是即将配备给火星开发局。大古没有驾驶它的经验,丽娜必须要带他适应操作。

绚丽的光芒在麦克斯动力系统内流动,巨大的推背力让大古感到一阵刺激。

“3,2,1,启动。”

基地舱门缓缓打开,白雪号蓄足了力量,一飞冲天,划过湛蓝的天空,消失在云朵之间。

“人类终究拥有了可以和巨人并肩飞行的力量啊。”

和迪迦坐在离TPC最近的山头悬崖上,连影抬着头,不免惊讶于白雪号的速度,转而有些感慨,笑道,

“这么说,你也要去火星了?”

“大古看见了,未来的危机会来自宇宙。我们会把危险拦在地球之外。”

迪迦低头看着他一旁收拾好的行囊,摸摸盖迪的小脑袋,

“决定好要走了?”

“嗯,我想好好了解人类。”

连影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自己怎么就莫名其妙出现在一头嘎地和希尔巴贡中间,冷不丁吓得他魂不守舍。

艰难的战斗结束后,连影一屁股坐在希尔巴贡身上,脑袋里一片混乱,心底只有一个坚定的声音,

出去看看,去看看这个世界。

听到这个回答,迪迦眸间笑意盛满,拍拍他的肩,

“挺好的。”

连影从他怀里掏过盖迪,笑嘻嘻的,

“我走了,以后可没人围着你转了。”

说完,他脸色一变,有些懊恼,气鼓鼓的,显然是想到了什么,阴阳怪气道,

“到头来,还是我一个孤家寡人。”

迪迦哈哈大笑起来,连影朝他做了个鬼脸,爬起身来,掸了掸身上的尘土,撅着嘴,

“我要去寻找我的羁绊了,再见!”

“汪汪汪!”

潇洒地背上包,盖迪跳跃着,摇着尾巴追着他的步伐,连影头也不回地挥挥手,暗自勾起唇角,拿着地图,上面做满了记号。

独自出行的人,不会在旅途中迷失方向,

因为他知道,出发的地方始终会有一群人等他回家。


短短的假期里,大古好好告别了父母,大包小包带足了家里做的吃食,一眨眼就到了出发的日期。胜利队倾巢出动,跑到新建不久的宇宙港口送大古上船。

看着大古穿着剪裁合身的新制服,丽娜还是忍不住落泪,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大古,一路保重,我们会想你的。”

新城做好的心理建设一下子被丽娜打破了,他拍拍大古的肩,挤出笑容来,

“等我啊,等我退役,我就去做宇航员,咱们在火星见。”

“大古,有什么事发信息回来,我们很快就会到的。”

崛井也上去给了他一个拥抱,悄悄用手抹抹眼角。野瑞顶着黑眼圈站在一旁,默默将重新改装的PDI递给他,

“大古队员,我和崛井队员对你的PDI做了加强,保证多恶劣的环境都能保证使用。”

“谢谢你们,大家,很快我会回来的。”

大古接过PDI,抽着鼻子,眼眶红红的,心中泛起难以言喻的不舍。

“大古,好好干。”

宗方难得露出一个笑容,眼中充满了期许,替他整理好衣领,抚平肩头处的褶皱,轻声安慰,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说话间,即将起飞的预警铃声已经响起,四周同样制服的工作人员步履加快起来。居间惠是最后才匆匆赶到,看到还没有走的大古微微松了口气,庆幸自己没迟到,

“大古,到了那边照顾好自己。”

她让开一步,露出跟在后面的人,介绍着,

“这位是未来火星分基地的技术顾问,宫川清明。大古,我想你们岁数差不多,认识一下,互相好有个照应。”

青年摘下帽子,众人怔住,大古睁大了眼睛,直愣愣地看着眼前笑着的人,

“大家不用担心,我会照顾好大古队员的。”

预警铃打了三遍,不远处催促的声音不断传来,大家回过神,赶忙叫大古快走。

迪迦拎起大古身旁的箱子,两人朝居间惠等人深深鞠了一躬,大步流星走向登机口的栈桥。

“清明……好熟悉的名字啊。”

“这么好看的人,见过怎么可能会忘呢。”

“我总感觉在哪里见过他。”

阵阵的熟悉感在众人心间翻涌,几人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讨论,目送那艘飞船驶向天空,渐渐消失在视线中。

“队长怎么认识这个年轻人的?”

“来的路上遇见的,不知道为什么就唤住了人家。”

感受到宗方疑惑的目光,居间惠笑了笑,

“如果不是记忆没错,我都要怀疑……”

“他曾是胜利队的一员了。”


—————————终——————————

完结碎碎念:

完结撒花,感谢大家两年多的陪伴(⑉°з°)-♡

没想到会断断续续地写这么长(´×ω×`) 

如果没有大家在评论区的留言,或许我对于奥特曼的印象只会停留在童年回忆的迪迦。至此万分感谢大家,让我没有错过这样好的作品。

(๑òᆺó๑)鸽子精马上要重启一段新的人生旅途了,大概没有精力再写文了(挖坑不填),虽然鸽子去年就成精了(>﹏<)

光之战士会保护每个和吃掉梦想女巫战斗的孩子。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也要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刷到自己喜欢的文哦。

ヽ(爱´∀‘爱)ノ

评论(19)

热度(1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