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蛙是咕咕鸽吗(上学痛苦)

小透明希望有一天被心心,小蓝手和评论砸死,请不要因为我是一朵娇花(bushi)而怜惜我,让我承担暴风雨吧!(满地打滚想要小心心)

【布莱泽】(副队的烦恼)

队长病弱梗预警  掉马  友情向  

接一拳物理睡眠剧情

OOC属于我

———————————————————

连日追击德尔坦达尔,整个SKaRD苦不堪言。万幸有布莱泽的帮忙,才有他们短暂休整的时间,经过实战检测后的阿斯加隆模块三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夜已经深了,泰信打着哈欠和维修组的工作人员们告别,仔细收拾好工具箱,朝指挥室走去。

今天是队长和副队轮值,门后探出一个脑袋,指挥室的灯关了大半,只剩监测屏闪烁着幽幽蓝光,泰信望着电脑前的辉明喊道,

“辉明副队,我先走咯。”

“辛苦了,路上小心。”

辉明瞥了眼不远处趴在桌上的弦人,轻手轻脚走到门口,泰信自觉放小了声音,

“弦人队长只休息了一天,要不我来替他吧。”

“有我呢,你也忙一天了,快回去休息吧。”

泰信应了声,又看了一眼队长,前天弦人突然倒地“睡着”真的吓坏他们了。也不知道医生怎么说,队长这个操劳命在医院躺了一天,又回来继续站岗。

辉明拍拍他的背,送他出门,转过身,不免叹气。

一向整洁的桌子有些凌乱,铺满未写完的报告乱七八糟压在弦人的胳膊下。纸上的笔迹越发潦草,断断续续结束在虚握着的水笔下。辉明小心抽开报告,关掉桌角的台灯,拿了条毯子轻轻盖在弦人身上,仔细掖好。

队长累了。

将拧开的水笔收好放进笔筒,辉明望着弦人那张略显苍白的脸,担忧之下又不知道该如何劝他休息。

德尔坦达尔随时可能袭击的情况下,弦人不会听他的话去休养的。

想到这里,辉明抿抿唇,坐回自己的工位,将弦人那份写废的报告扔进碎纸机,认认真真重新起草一份。

指挥室安静得很,耳边只有辉明笔尖摩擦信纸的声响,弦人并没有睡着,头晕犯恶心,不得不趴下休息会儿,这是频繁进行太空战的代价。

骨量减少,肌肉萎缩,检查报告上写着疑似太空病,他却没办法向大家解释这病如何而来。

脑袋昏昏沉沉,弦人心里清楚身体出了什么毛病,不由苦笑,按着太阳穴,缓缓直起身,

“辉明,几点了?”

“两点,没什么情况,有我呢,多睡会儿吧。”

听到身后的动静,辉明转过身,接过一杯热水,递给弦人,目光关切,私下里没有那么多称呼上的礼节,

“弦人,明天去医院看看吧,别累垮了自己。”

弦人道了声谢,冰冷冷的身躯随着热水下肚也有了些许温度。他笑着摇了摇头,

“没事,对了,我那份报告还没写完呢。”

“我快写完了,你在结尾处签个字就好了。”

这一刻弦人想给参谋长磕一个,万分感谢他给自己找了一个靠谱的副队长。

说着,辉明整理好文件放到他桌上,又出去了一趟。弦人重新亮起灯,捏捏鼻梁,试图缓解头痛。不一会儿,一股香味从门外飘进来。难受一晚上没吃饭的弦人一下就精神起来,顿时觉得饥肠辘辘。

“辉明!不,辉明大人!简直像神明一样啊!”

看到辉明手上热的便当,弦人高呼万岁,热泪盈眶,辉明咧嘴笑起来,变戏法一样又从背后掏出两个洗干净的苹果,

“知道你会饿,喽,我哥刚寄的,还没来得及分给大家。”

“唉,有哥哥就是好啊。”

弦人说着结结实实咬了一大口,苹果很好吃,脆甜脆甜的,带着果香的酸并不惹人厌,水分很足,很好压下心里那股反胃的难受。

辉明拖着椅子坐到一边,听着队长的夸赞十分自豪,看着他吃完夜宵放下碗筷。昏暗灯光下,弦人眼下的青黑分外清楚,辉明敛起笑容,欲言又止,还是忍不住多说两句,

“医生说了什么?我看你的脸色很差。”

“没什么,别……”

“担心”二字未出口,弦人一下咬紧牙关说不出话来,脸色愈发惨白,伸手用力按住胸口处,额间冷汗一片。他试着放缓呼吸,缓解心脏带来的绞痛。

“怎么了?弦人?弦人队长!听见我说话吗?我去喊医生!”

“不用……”

辉明慌了神,手腕被大力抓住,冰凉的触感从腕间传来,弦人整个人都在颤抖,却死死不让他走,辉明不敢动,俯下身扶住队长下滑的身体,语调一声比一声高,

“什么不用,你现在必须去医院!”

弦人张了张嘴,痛得发不出声,额头抵住辉明的肩膀,支撑着自己还能坐在椅子上,维持最后一点作为队长的威严,

“……我……我有我的理由……”

“不管你是什么理由,不能……队长?弦人队长!比留间弦人!醒一醒!别睡!”

弦人的手无力垂落下来,整个人倒进辉明怀中。辉明不知所措,拎起袖口擦去弦人额间的冷汗,大声呼唤他的名字。

弦人紧闭双眼,也许是痛晕了过去。辉明只能扯下毯子,草草铺开,小心将弦人放下。

“这可怎么好,啊,烫,烫,什么东西?”

辉明单膝跪地,六神无主之际,膝盖突然被烫了一下。低头望去,膝盖正贴着弦人裤子口袋,此时,队服口袋无端亮起光芒。辉明默念着“抱歉”,探手从裤兜里摸出烫他的罪魁祸首。

一枚刻着布莱泽侧影的圆形石头。

辉明恍了神,脑袋从所未有的清醒,也顾不上烫手的辉石,心中的猜测已经信了大半。

队长和布莱泽,

有某种和虹蛇神类似的联系,

“难怪那天队长……谁!”

辉明瞪圆了眼睛,猝不及防,一只手抢走了他掌心的辉石。猛地抬头,对上一双陌生的眼眸,他惊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疑惑问,

“队长……不,不是,布莱泽?”

那双漆黑的眸子染上湛蓝的颜色,黑暗中仿佛能溢出流光,漂亮的不像话。

布莱泽顶着弦人的身体,一把抢走辉石塞进裤兜,眯起眼睛贴近了辉明,喉间发出低吼。一时间,辉明咽了咽口水,紧紧盯着布莱泽那双蓝色的眼眸,警惕着他下一步动作。

大概衣服上有熟悉的气味,布莱泽按着辉明的肩,仔细嗅嗅他的脖颈,便与他拉开了距离,乖乖地盘腿坐在毯子上,皱着眉头,

“弦人……”

他指指自己胸口处,满脸的焦急,

“坏了……”

“你……你……”

话还没说完,布莱泽便消失了。辉明眼疾手快捞起往前栽倒的弦人,生怕他磕到头,心绪比过山车还要刺激,想弹弦人一个脑瓜崩,伸出手还是没那个胆子,没好气说,

“你啊,醒了要谢谢布莱泽。”

布莱泽都知道生病要找同伴,传说中的弦人队长的嘴比阿斯加隆的铁甲还硬。

弦人的气息平稳许多,辉明很快冷静下来,

反常抢泰信蔬菜汁,莫名其妙出现在战斗区外,坚信巨人的战斗立场,不愿意去医院……

都是为了不暴露布莱泽,高层要是知道了这件事,后果不堪设想。

“你们真是一个个都有秘密啊。”

辉明长长叹了口气,在烦恼清单上加上一条,

保护好队长的秘密。


弦人做了一个很恐怖的梦,梦里参谋长板着脸,训得他抬不起头。雪花般写不完的文件从头顶飘下,糟糕的是,布莱泽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声不吭抬手就是给他一拳。昏过去前,弦人哀嚎着,

“我的报告还没写完呢!”

猛地坐起身,弦人有些茫然地望着眼前满脸严肃的医生和护士姐姐,旁边是吓得一动不敢动的杏梨。

“弦人队长再晚些来,连报告也不用写了。”

杏梨记得这个脾气相当火辣的护士姐姐,顿时明白了辉明副队特地找她照顾弦人队长的用意,狠狠憋住笑声,低头默不作声削着水果,余光瞥着连连点头的弦人,竖起耳朵听着热闹。

难得啊,传说中的弦人队长也有怕的人。

乖乖地再三和医生保证不会又擅自逃跑,弦人挠着头,目光移向偷笑的杏梨,无奈笑道,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弦人队长好好休息吧,SkaRD有辉明副队呢。”

杏梨将削好的果子递给他,门口传来一道懒洋洋的声音,惠美抱着一沓文件夹快步走来,手里还拎着一个保温桶。

她一股脑把怀里的东西堆到床头柜上,拉过小餐桌,轻轻放下保温桶盛出粥,塞进弦人手中,仔细端详了一下队长的脸色,点点头,

“好多了,弦人队长,别忘了还有三十多场巡回讲座呢。”

听此,弦人被粥呛了,捂着嘴咳得撕心裂肺,

“咳,咳,什么?下一场什么时候?”

“弦人队长休个无期限病假也不错,我们正好可以赖掉表演。”

“这个主意不错!”

杏梨双眼放光,在弦人无法理解的目光下,两人击了个掌。弦人笑着摇头,放好碗勺,拿过床头柜上待签字的文件,一打开,是辉明那一笔一划熟悉的字体,感慨着,

“SkaRD有辉明真是太好了啊。”

“阿嚏!”

在维修组的辉明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他看着泰信热的上半身只穿了件T恤,忍不住问,

“泰信,你不冷吗?”

“不冷啊,辉明先生感冒了?”

还是年轻人有精神,

辉明摸摸头顶日益减少的头发,深深叹了口气,忧心忡忡,

“人到中年烦恼多啊。”




评论(3)

热度(19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